中共統戰觸角已伸進我國僑界!中國大陸近期在全球多地設立「海外警察」,僑委會今(9)天透露,最近我國在法國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受到中國海外警察發動的駭客網路攻擊,企圖竊取我方資料。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也透露,中共持續透過各類統戰手法,企圖奪取海外僑社主導權,外交部與相關單位也已經提高警覺。

駭客入侵「台灣華語文中心」 法警確認中共網攻

法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提供海外人士學習華語,透過學習繁體字、書法、舞蹈等認識台灣文化。「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在全球已成立66所,學習效果卓越,沒想到竟然成為中國大陸統戰的攻擊目標。

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教導外國人認識台灣文化。圖/翻攝自YouTube僑務電子報

日前,法國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網站和臉書遭到駭客入侵,當校長檢查時,發現木馬程式中有簡體字。根據法國警方追查,確認就是從中國海外警察服務站發動的網路攻擊,企圖竊取我方機構資料。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中共服務站發動的一個駭客攻擊,我們從法國警方得知訊息後,我們就高度戒備,要做資安的安全處理。」

假服務真監控! 中國在全球設上百秘密警察局

據了解,中國已在全球設立上百個祕密警察局,進行「假服務、真監控」,現在更透過各類統戰手法,企圖奪取海外僑社主導權,影響傳統僑社對我方態度立場。

中共統戰無孔不入! 外交部:僑民有高度警覺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我國的僑民對於中國海外的機關的做法,其實也都高度警覺。」中共統戰透過文化合作,滲透友台僑界、僑胞早已時有所聞,對岸威脅無孔不入,得更加小心謹慎。 

外交部表示僑民對於中國海外機構的做法有高度警覺。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張元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