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也警告! 使用TikTok構成安全威脅

捷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對TikTok提出警告。圖/翻攝自unsplash

社群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深受全球青少年的喜愛,但多個國家發現它存有安全疑慮,既西方國家紛紛提出禁令後,捷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也對TikTok提出警告,認為這個來自中國的APP構成安全威脅。

法新社報導,外界擔憂的是,TikTok可能讓中國當局取得使用者的個人資料。捷克國家網路與資訊安全局(National Cyber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Agency, NUKIB) 8日警告,如果在可以擷取關鍵資訊及進入通訊基礎設施的裝置上安裝TikTok,有可能構成威脅。

NUKIB表示,相關的顧慮來自於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司法管轄範圍內。捷克當局擔憂使用TikTok可能帶來的安全威脅,主因是這款APP收集了大量用戶的資料,以及它處理資料的方式。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