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台海情勢。圖/台視新聞
國際關注台海情勢。圖/台視新聞

台海情勢緊繃,引發國際持續關注,外國媒體《經濟學人》專文示警,台灣曾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卻對中國的威脅麻木,更直言台灣人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台灣的國土防衛能力不斷增加,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

《經濟學人》點出台灣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 「是一大威脅」

政府展現國防改革決心,總統蔡英文去年底曾說,「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無比困難的決定」,但這番話被外媒《經濟學人》的特派員解讀,「這決定不該這麼難」,代表民眾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對台灣來說其實是一大威脅,其中更強調台灣還沒決定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侵略,台灣曾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卻對中國的威脅麻木。

台灣還沒決定如何對抗中國侵略。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國土防衛的能力不斷在增加,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有足夠的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法制還有人權的普世價值。

外媒接連關心「台灣抗中態度」 學者:把台灣當馬前卒

對國人有信心,但不久前才有日本經濟新聞引用台灣消息來源,指出我國退役軍官赴中賣台,如今又有《經濟學人》的報導,外媒接連「關心」台灣的抗中態度,時機點未免引發聯想。

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廖達琪則認為,不排除是國際環境裡面,在估計或是認為習近平對台灣會有所動作,希望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免得牽連他們,多少把台灣當作馬前卒。

外媒示警民眾未準備對抗中國 綠委:可看作提醒

把外媒報導看作「提醒」,也要向國際大聲說,國軍隨時備戰做好萬全準備,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大家都對台灣人民的團結意志有信心,這樣的報導可以看作是一個提醒,台灣願意做最完整的準備,但也希望爭取更多國際社會支持。各國關注台海嚴峻情勢,我方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