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下令增援巴赫姆特。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澤倫斯基下令增援巴赫姆特。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俄國全力進攻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烏國正面臨繼續堅守還是撤退棄守的抉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烏克蘭寸土不讓,他不會將部隊撤出也不會棄守巴赫姆特,甚至還要增援兵力。而這兩天在推特流傳一名遭俄軍俘虜的烏軍被亂槍處決的殘忍畫面,澤倫斯基誓言要找出兇手,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下令增援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烏克蘭寸土不讓

烏東城鎮巴赫姆特戰況愈來愈激烈,烏克蘭最近加緊向西挖掘戰壕,似乎是準備撤退的跡象,不過總統澤倫斯基親上火線表示,「烏克蘭寸土不讓」,因為巴赫姆特對烏國來說至關重要,一旦失守,俄軍會更進一步進攻,等於是為俄國開路。

巴赫姆特戰略地位重要,根據北約的情報評估,在巴赫姆特戰場上,俄烏軍人陣亡的比例是5:1,堅守巴赫姆特是折損俄國精英部隊的大好機會,而俄國也清楚要控制頓巴斯,必須拿下巴赫姆特。

烏戰俘遭亂槍處決 澤倫斯基怒嗆「找出凶手」

至於這兩天在推特流傳一段殘忍畫面,一名被俘虜的烏軍遭到俄軍亂槍處決,引發譁然。對此,澤倫斯基及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都誓言要找到行兇者,並將他繩之以法,「榮光歸於這位英雄,榮光歸於所有英雄,榮光歸烏克蘭。」

烏克蘭同仇敵愾,呼籲國際刑事法院著手調查,這位壯烈犧牲的戰士也讓烏克蘭更加團結一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