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撲空! 「蛋蛋前線支援地圖」一覽哪裡還有蛋

江明宗製作出「蛋蛋前線支援地圖」。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各地缺蛋危機燒不停,為了避免民眾買蛋撲空,程式設計師江明宗製作了「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江明宗表示,這是一款要透過大家合力支援的買蛋地圖,而地圖的運作方式,就是要大家回報各地買蛋情形,好讓大家都能「求蛋得蛋」。

江明宗先前在口罩搶翻天的時期,就曾推出「藥局口罩採購地圖」。如今,全台面臨缺蛋危機,他又做出了「蛋蛋前線支援地圖」要解決大家「蛋盡糧絕」的情況;江明宗指出,目前已有一百多位民眾使用「蛋蛋前線支援地圖」,透過大家的紀錄,可以在表單中一覽各地買蛋的「最新狀況」。

關於蛋蛋地圖的使用方式,江明宗表示,若是知道哪個地方買得到蛋,就在地圖上點選位置,放上暫時的「三角形」,接著就會展開空白表單,只要在表單上輸入名稱、是否買到雞蛋,其他欄位的資訊都會自動填入,接著只要送出即可!

雖然有網友認為,這個地圖的效果應該會比「口罩地圖」差,對此江明宗也認同,但他說,「因為商家也不太喜歡跟大眾分享即時庫存,雞蛋的背後的確有更多結構性問題需要解決」,不過他仍希望大家「以蛋蛋支援」,合力解決買蛋撲空的情形。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