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雞蛋供應吃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向消費者及店家致歉,並強調自己對「個人位置」不會有任何戀棧,只要沒做好,當然會知道有所進退。

農委會加強調度及進口雞蛋,先前陳吉仲表示,3月上旬恢復雞蛋產量,然而,昨日又在立法院說3月底可滿足消費者所需。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若3月底無法進口500萬顆雞蛋,是否請辭負責?

陳吉仲表示,在這段期間無法滿足消費者或店家需求,「我真的非常抱歉」,會盡全力在3月底前依院長指示,絕對會有500萬顆進口蛋,目前也在尋求符合檢疫跟衛生前提下的其他國家雞蛋,一有消息會向大家報告。

陳吉仲特別向農民澄清,這只是短期專案進口,現在中南部的天氣開始回穩,而禽流感2月的高峰已過,政府會全力防堵,讓雞蛋生產可以陸續回穩,這是最重要工作。

陳吉仲強調,「個人的位置,自己不會有任何的戀棧,只要在這個位置一天,我絕對會全力幫農業部門、幫消費者做到最好,如果沒有做好的,我當然會知道有所進退。」


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