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積雞蛋。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積雞蛋。圖/台視新聞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昨(7)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全力在3月底全部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要,不過外界認為,3月底緩解缺蛋恐有難度,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雞蛋供應已經漸趨穩定,農委會持續加強相關調度措施,他也呼籲國人不要搶購、囤積雞蛋。

農委會加強調度及進口雞蛋,先前陳吉仲表示,3月上旬恢復雞蛋產量,然而,昨日陳吉仲在立法院表明,3月底可滿足消費者所需,對於何時能解決國內雞蛋問題,陳建仁今(8)日受訪表示,隨著氣溫的回溫,加上農委會努力加強雞蛋的專案進口以及調度工業蛋,現在雞蛋的供應已經漸趨穩定。

陳建仁強調,農委會會繼續加強相關調度措施,讓雞蛋的供應能夠穩定,才能確保有很好的平衡供需,保障農民及消費者的權益。

另外,昨日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建議農委會把要拿去加工成鹹鴨蛋、皮蛋的鴨蛋挪到市面讓民眾購買,減緩雞蛋供應壓力,陳吉仲表示,歡迎多購買台灣的鴨蛋,這番話遭國民黨批評陳吉仲講風涼話,民進黨立委不敢批評政府,只能想不著邊際的建議。

對此,陳建仁回應,感謝各界和立委的各項建議來解決雞蛋供應問題,相信大家都能盡量使用國產食品,讓這個階段蛋的使用平衡,他也呼籲國人不要搶購、不要囤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