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讓台南蛋糕名店提早打烊。圖/台視新聞
蛋荒讓台南蛋糕名店提早打烊。圖/台視新聞

雞蛋問題延燒,台南古早味蛋糕名店貼出公告表示,因為雞蛋供應不穩定,當日蛋糕賣完就提早打烊,不少民眾怕撲空,所以一早就來排隊;另外,台南國華街的知名米粿店家,更因為雞蛋不夠而彈性調整公休,今(7)日起連休3天。還有日式連鎖丼飯業者公告,因為符合規格的雞蛋不足,部分使用溫泉蛋的餐點暫停供應,引來不少饕客一陣哀嚎。

蛋糕名店提早打烊 民眾撲空:「蛋蛋」哀傷

古早味蛋糕切塊包裝,台南蛋糕名店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購買,因為店家公告雞蛋供應不穩定,當日蛋糕賣完就提早打烊,有民眾擔心會撲空,只能早點來排隊,也有網友表示,「撲空了,體會到『蛋蛋』的哀傷」。

古早味蛋糕業者郭東蒝指出,之前一次叫十箱蛋,最後可以來十箱,不過現在可能只會來7至8箱,至少少了三分之一以上。

雞蛋風波延燒 知名米粿店家彈性調整公休

業者無奈經營10多年來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受影響的名店還有台南國華街知名米粿,業者以「沒有蛋就彈性調整公休」來因應,更決定自7日起連休3天。業者說,上一波228連假為了要營業,他們「到處借蛋」,供應商也先預支雞蛋,連假過後還要還。

知名米粿店家因為缺蛋,彈性調整公休。圖/台視新聞

溫泉蛋餐點暫停供應 丼飯業者:雞蛋缺貨

還有日式連鎖丼飯業者公告,部分使用溫泉蛋的餐點暫停供應,業者說,因為溫玉需要使用統一規格的雞蛋,但目前符合規格的雞蛋不足。

日式連鎖丼飯業者公告,部分使用溫泉蛋的餐點暫停供應。圖/翻攝自Facebook@sukiya.zensho.taiwan

雞肉進價上漲 甘蔗雞業者「以量制價」苦撐

不只雞蛋問題延燒,在這波禽流感疫情的影響下,雞肉價格也直直漲。甘蔗雞攤商林國聖說,過完年到現在大概漲了15至20%,透露至少要多賣20%以上的業績才能打平。

業者說,以前雞肉進價一台斤55至56元,現在漲到一台斤61至63元,而老闆根據中盤商給的消息,得知未來進價還可能會再漲10至15%。雞蛋問題延燒到各大餐飲業,就怕後續還有其他連鎖效應。

雞肉進價上漲,甘蔗雞業者「以量制價」苦撐。圖/台視新聞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