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圍攻巴赫姆特 烏克蘭:軍方矢言堅守

俄軍正三面圍攻巴赫姆特。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烏俄戰爭戰況最慘烈的可能就是烏東城鎮巴赫姆特了,目前似乎已進入最後關鍵時刻,俄軍正三面圍攻巴赫姆特,俄國傭兵華格納集團步步進逼。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烏軍會繼續死守巴赫姆特、不會撤退,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說,巴赫姆特如果淪陷,並不代表烏克蘭的挫敗,也不意味著俄軍扭轉戰局。

若巴赫姆特淪陷 美防長:不代表俄扭轉戰局

俄國傭兵華格納集團的戰士將烏克蘭國旗燒掉,並換上自己的旗幟,歷經七個月的戰役,烏東城鎮巴赫姆特是否失守,這兩天很可能就是關鍵。軍事分析師MikeLyons指出,烏軍必須先決定還能承受多少傷亡,因為此刻雙方都在讓對方折損兵力。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表示,軍方有共識繼續保衛巴赫姆特,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這番話似乎是在打預防針,他說「巴赫姆特淪陷,並不意味著俄國在戰鬥中扭轉局勢。」

怨俄未援彈藥 華格納集團首腦:前線恐潰敗

儘管兵臨城下,華格納集團首腦抱怨俄國國防部承諾要提供的彈藥遲遲還沒到,可能因此導致前線潰敗。至於原本有大約七萬人的巴赫姆特,其中九成的人口已撤離家園,現在的巴赫姆特就跟廢墟沒兩樣,剩下的幾千位居民大多身上沒錢,不知道能往哪裡去。

巴赫姆特居民表示,「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活下來,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一旦家園淪陷,未來的命運如何真的不敢想。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