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飆高溫逾40度,民眾紛紛到海邊消暑。圖/路透社、美聯社
澳洲雪梨飆高溫逾40度,民眾紛紛到海邊消暑。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半球正值夏秋交際,澳洲雪梨的郊區6號飆出攝氏40度以上高溫,創下兩年多來的最熱紀錄,新南威爾斯省至少35間公立學校因熱浪暫時停課,部分地區宣布全面禁止生火,當局更警告近來天乾物燥的條件,恐將導致2019年後規模最大的野火。

天熱難耐 玩水消暑人潮擠滿雪梨海灘

從岸邊一躍而下,跳入海水中消暑,澳洲雪梨的海灘放眼望去都是人,熱到受不了的民眾,紛紛在飲水機前排隊裝水,河邊也有不少人開心玩水,小孩更是玩得不亦樂乎。民眾說,「這裡非常熱,我們等會兒要離開了,沙灘上還好,但不在沙灘時熱的要命,汗流浹背」。

雪梨海灘擠滿消暑人潮。圖/路透社、美聯社

熱浪持續飆高溫 至少35學校宣布停課

澳洲近來吹起燥熱的西風,雪梨郊區6號氣溫超過攝氏40度,新南威爾斯省的內陸地區,更飆出將近41度高溫,創下兩年多來的最熱紀錄,至少35間公立學校因熱浪暫時停課。

氣象學家斯庫利表示,「我們預測新南威爾斯省東北部,氣溫將從攝氏30幾度近40度,升高到40度初頭」。 

3年反聖嬰結束 今夏恐出現破紀錄高溫

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也宣布全面禁止生火,避免引發森林大火,當局更警告可能會出現2019年後規模最大的野火。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估,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即將消退,今年可能會重返聖嬰現象,全球各地恐將出現破紀錄高溫。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