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阿嬤阿婆茶葉蛋。圖/台視新聞
金盆阿嬤阿婆茶葉蛋。圖/台視新聞

台灣蛋荒情況持續上演,蛋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位在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金盆阿嬤阿婆茶葉蛋就受到影響,從228連假後,雞蛋到貨量只有過去的三成,因此目前採限量供應。業者說,若持續叫不到足夠的雞蛋,或是價格持續上揚,不排除暫時停賣。

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供蛋量不足,蛋價又上揚,業者坦言,不排除暫時停賣。有民眾表示,「覺得很可惜,但漲也不是只有阿婆漲,全台都在漲。」也有人表示,「停賣的話就覺得很可惜,因為畢竟這也是當地知名的一個特色。」

就怕短期內無法嘗到好滋味,阿婆茶葉蛋在去年蛋價創新高時就選擇自行吸收成本,撐到現在,上個月24號發出公告,3月1號起調整價格,茶葉蛋一顆13元變成15元,沒想到228連假後雞蛋到貨量只有以往三成,不可能再調漲價格,因此採限量購買,每人最多只能買兩顆,賣完就關門。

阿婆茶葉蛋行銷專員張嚴元表示,「三樓奉茶奉蛋的體驗部分,還是維持正常運行模式。」至於限購令,張嚴元表示,「我們現在就是看市場的狀況,然後隨時滾動調整。」要民眾不要太過擔心,短期內還是能品嘗到好滋味。

只是台灣鬧蛋荒、蛋價漲,短期內恐怕不只阿婆茶葉蛋,其餘美食也都連帶受到影響。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