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疑申請疫苗豁免失敗! 喬帥退出印地安泉公開賽

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由於美國目前仍不允許未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因此堅持不打疫苗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至今仍被拒於美國國門之外。日前傳出喬帥目前正爭取入境美國參賽,但即將開打的印地安泉公開賽官方今天證實,喬科維奇正式退賽,這也似乎代表他並未成功取得疫苗接種豁免權。

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最近表示,該疫苗政策至少要到5月11日解除因應疫情的國家緊急狀態後取消。這也代表喬帥沒有資格在3月開打的印第安泉和邁阿密出賽,除非他能獲得美國政府的豁免。但如果該政策能在5月取消,喬帥就可能會獲准參加8月下旬開打的美網。

對此,部分美國聯邦參議員曾致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敦促拜登批准豁免申請。而事實上美國網球界日前發文力挺喬帥,其中包括美網和美國網球協會(USTA),他們表示,喬科維奇是這項運動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冠軍之一,希望他能成功申請獲准進入美國。

自從喬帥在2022年1月澳網被驅逐出澳洲以來,他的疫苗接種狀況一直是爭論的焦點。然而他今年順利重返澳網,並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成功奪下男單冠軍,也打破了歷史上最多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