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月潭「九蛙疊像」全部露出,大批遊客前往朝聖。但由於前陣子,觀景平台施工,多裝了一道護欄,導致民眾無法近距離拍攝,沒想到有人當起了蜘蛛人,爬上護欄拍照,令人看了捏把冷汗。

遊客搶拍九蛙疊像 向外爬上護欄高處

日月潭水位下降,水情指標「九蛙疊像」全部露出,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搶拍,但亂象也隨之而來 。

九蛙疊像。圖/台視新聞

遊客雙腳踏上護欄,後方完全沒人攙扶,就將身體和手臂向外延伸;還有人爬坐到護欄上方,想從高處拍下九蛙,如此玩命的舉動,不少遊客看了直搖頭。

遊客攀爬姿勢危險。圖/石姓民眾提供

其他遊客表示,「當然是不好的行為啊,不要拿自己的命開玩笑,而且你如果自己跌倒了,還要動用很多人來救你」;也有人認為這樣危險的舉動不必要,來看風景,不一定要近距離拍照片。

別為拍照丟命、傷荷包 違規跨越護欄恐挨罰

九蛙全都探頭出水,遊客紛紛朝聖。不過,由於近期觀景平台正在施工,多裝了一道臨時護欄,導致民眾無法近距離拍攝。沒想到就有民眾化身成蜘蛛人,攀爬護欄,讓人看了捏把冷汗,而日管處只好緊急加派人力勸導。

日管處伊達邵主任陳逸全指出,「施工的臨時圍籬會把九蛙的視野稍微擋住,那有些遊客可能心比較急,他想說要看近一點,可能會靠在欄杆上,我們也預知了這個狀況,所以在2/24的時候,就已有調派保全人員」。

日管處強調,目前施工圍籬已在5日施工完畢拆除,民眾千萬別再攀爬,否則違規跨越護欄恐將挨罰,千萬別以身試法。

南投/曾如成、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