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蕭茲。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蕭茲。圖/路透社

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訪問華府,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密談1小時,確認兩國將不計時間長短,持續援烏抗俄。

烏國札波羅熱公寓慘遭彈襲 釀多人死傷

烏克蘭札波羅熱又有一棟5層樓公寓,日前遭俄軍飛彈擊中,被炸出巨大凹洞,釀成多人死傷。俄國侵烏戰爭持續不見進展,俄羅斯防長蕭依古罕見到烏克蘭境內的俄軍占領區,視察頓內茨克一處前線指揮所,與指揮官巡視被炸爛的城鎮街道,並頒發勳章給俄國大兵,有意提振軍心。

烏國札波羅熱公寓慘遭彈襲。圖/路透社

共識達成一致 美德兩國持續「援烏抗俄」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總統拜登3日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蕭茲,兩人支開顧問團隊,密談超過1小時,確認兩國在援烏抗俄上有一致共識。蕭茲表示,「當前我們要傳達出的重要訊息,是我們將持續(援助烏克蘭),時間需要多長就多長。」

支援前線!萊茵金屬公司購96輛豹1戰車

另外,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公司」打算向瑞士國防公司購買96輛豹1戰車,並在維修過後送往烏克蘭前線,同時也有意願向瑞士採購豹2戰車,補足德國國內援烏後的武力缺口。

萊茵金屬公司更與烏克蘭政府協商,計畫在烏國境內打造戰車工廠,預計投入2億歐元,每年可生產400輛公司最新款的黑豹主力戰車,可望在2個月內達成協議,就地解決烏軍的戰車荒。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