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郊外一間製氧廠,4日下午傳出爆炸意外,造成至少6人死亡、逾30人受傷。

據庫米拉消防局高級官員蘇丹馬哈茂德(Sultan Mahmud)表示,爆炸意外於下午4點30分左右發生在工業城鎮希塔昆達(Sitakunda)Sheema製氧廠。警消獲報後,消防局派出兩地的9輛消防車趕往現場,消防人員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住,而目前尚未確定爆炸的原因。

當地人指出,製氧廠爆炸的影響程度之大,兩平方公里範圍內的建築物都感受到震動,且看到製氧廠附近飄出濃煙,至少有12名工廠工人,從工廠中被救出。不僅如此,目擊者稱,在大規模爆炸發生後,來自該設施的不同殘骸落在離製氧廠幾公里遠的地方。

製氧廠中有5人喪生,而65歲的Shamshul Alam當時正坐在距離製氧廠約一公里的商店Kadam Rasul Bazar中,在大規模爆炸後,一個重約250至300公斤的金屬物體砸落在他身上,造成他當場死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