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律師梅鐸克殘忍殺害妻兒,被判「終身監禁」。圖/台視新聞
美國知名律師梅鐸克殘忍殺害妻兒,被判「終身監禁」。圖/台視新聞

轟動美國的知名律師謀殺妻兒案,經過6個星期的審訊終結,2號開庭,被告梅鐸克遭陪審團判決有罪,認定他被控2項謀殺罪和2項槍械相關罪名成立,到了3號法官宣布量刑,正式判決梅鐸克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凶嫌出身司法世家 法院掛「曾祖父肖像」被撤下

被告梅鐸克擁有高知名度,2021年被控用「行刑式」槍決小兒子保羅和妻子瑪姬,法官宣判梅鐸克終身監禁,刑度已經是最重,讓這宗全美矚目的離奇謀殺案畫下句點。

梅鐸克出身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是顯赫的四代的司法世家,曾祖父、祖父、父親都是律師,還曾擔任南卡檢察官,梅鐸克和大哥也是律師,整個家族在南卡司法界的勢力超過百年;連梅鐸克接受審訊的南卡瓦特波羅法院,原本還掛有梅鐸克祖父肖像,法官1月就下令撤掉照片,象徵梅鐸克家族百年司法王朝結束。

「行刑式」槍殺妻兒引爆全美關注 案情將拍成影集

梅鐸克謀殺妻兒案從案發起,就引發全美廣大關注,多家媒體更製作專題和談話節目,將梅鐸克家族可能涉入的錯綜複雜抽絲剝繭,炒熱話題,也推高收聽和收視率,現在連HBO和影視平台Netflix,都要製播關於此案的影集。

而梅鐸克謀殺妻兒被定罪後,南卡司法界其實還沒善罷干休,將追查他的家族多年來仗著勢力「搓掉」多起謀殺、詐欺、洗錢、逃稅等100多項金融犯罪,一旦挖出更多真相,梅鐸克家族的百年名聲恐怕變成惡名遭人唾棄。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