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兩個多月,今(4)天首度由地政局召開「社子島剔除徵收說明會」,不過居民質疑,蔣市府仍沿用前朝柯文哲任內規畫的生態社子島舊案,沒有事先溝通,因此杯葛說明會,現場爆發激烈衝突,地政局長被嗆「滾蛋」,黯然離開,說明會最後開不成。

強力杯葛說明會 居民不滿蔣萬安違背選前承諾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目前由內政部審議區段徵收,蔣萬安上任後的首場的剔除徵收說明會,還沒溝通先遇上陳抗,台北市府地政局長陳信良一到場才剛要開口,就被自救會成員團團包圍嗆聲「滾蛋」,還舉標語、拉高分貝抗議,場面混亂。

社子島自救會不滿蔣萬安沿用前朝的開發方案,選前的承諾,選後就忘了。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幫我們協尋一下選舉期間那位會傾聽民意的蔣萬安市長,蔣萬安上任第一場的會議,裡面卻完全完全沿用柯文哲時期的方案內容來跟我們做說明,所以我們今天杯葛這一場會議」。

自救會要求原地改建,不接受而且反對區段徵收,眼見混亂中衝突不斷升高,地政局長陳信良只好先離開,過程中還遭到民眾追上前拉扯,但陳信良強調,「我希望大家給我溝通的機會,今天如果可以照顧好老的小的,此刻我願意馬上把大家照顧好,我今天如果有能力給社子島居民有一個好的環境,我現在就想做,我們為什麼委屈自己呢?這個環境這麼差」。 

局長在抗議聲中黯然離開,蔣萬安上任後的棘手難題,說明會最後開不成,市府和居民撕裂的傷痕越來越深。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