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將重返賽場。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喬科維奇將重返賽場。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由於美國目前仍不允許未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因此堅持不打疫苗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至今仍被拒於美國國門之外,去年更缺席了多項美國巡迴賽,其中也包括美網,然而根據外媒報導,喬帥目前正爭取入境美國參賽,而美國網球協會及美網今天也發文力挺喬科維奇重返賽場。

美網在推特表示,「喬科維奇是我們這項運動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冠軍之一。美國網球協會(USTA)和美國網球公開賽都希望喬科維奇能成功申請獲准進入美國,如此一來,印地安泉公開賽和邁阿密公開賽的球迷們就能看到他重返賽場。」

而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最近表示,該疫苗政策至少要到4月中旬才會改變。這也代表喬帥沒有資格在3月開打的印第安泉和邁阿密出賽,除非他能獲得美國政府的豁免。但如果該政策能在4月中旬取消,喬帥就可能會獲准參加8月下旬開打的美網。

喬科維奇目前人正在杜拜參加ATP500等級的杜拜男網賽,他受訪時表示,「目前一切(爭取入境美國)都在進行中,我非常渴望去那裡比賽。」而談到美國網球球界的支持,喬帥回應,「我非常感謝印第安泉和邁阿密官員的支持,他們希望我能夠參加他們的錦標賽。」

自從喬帥在2022年1月澳網被驅逐出澳洲以來,他的疫苗接種狀況一直是爭論的焦點。然而他今年順利重返澳網,並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成功奪下男單冠軍,也打破了歷史上最多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