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前網球一哥盧彥勳。圖/翻攝自Facebook @Yen-Hsun Rendy Lu
我國前網球一哥盧彥勳。圖/翻攝自Facebook @Yen-Hsun Rendy Lu

全中運網球資格賽2日在新竹縣開打,但賽事才剛開始,就有多位選手扭傷腳踝棄賽,家長質疑沙子鋪得不平整害人受傷。對此,前網球一哥盧彥勳今(4)天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表示自己既痛心又氣憤。

盧彥勳表示,當職業選手二十幾年,現在也擔任教練,這幾天聽到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項目,國中組因場地關係,有選手受傷的消息,當下極為痛心又氣憤。

他提到,痛心的是這些選手花這麼多時間練習,都因為這樣白費了,也很可能影響到運動生涯;氣憤的是這麼多人替這個球場背書,不專業的比賽安排,完全不替選手著想如何備戰、並以運動傷害風險為考量,當事情發生後,又推的一乾二淨說是選手不適應場地受傷。

許多選手、選手家長、教練的臉書訊息說到,這個場地還是比賽當天早上才將場地完全鋪好。盧彥勳說,「這代表什麼,就是選手們在比賽前根本沒有機會可以適應球場。更不要說球場蓋好後到底有沒有通過驗收的程序?」

盧彥勳說,「我想問決策者,有無想到參與這次比賽的小選手們或學校如何備戰人工草地?」他指出,台灣人工草皮場地的地方和數量手指就算得出來,又借不到,要選手如何準備;就國際而言,全世界只有日本用這種人工草地比賽,在日本才買得到專門的人工草地鞋。

盧彥勳批,今天有選手受傷了,事情發生後只一句「深感抱歉」,並說因為「選手場地不熟悉」,卻看不到任何當初背書的專家學者們出來解釋,這讓選手和家長情何以堪,運動員需要這麼卑微嗎?

他強調,「我並不是刻意找戰犯,大家都有責任也要深刻檢討反省,包括我自己在內,我們雖然都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如果大家沒有覺悟自己的責任,這種悲劇還是有可能不斷的再發生。」

最後他表示,「祈禱受傷選手早日康復,不要有任何的後遺症!另外卑微的希望說,雖然沒有能力改變體制,但期望至少要提供選手有一個安全的比賽環境。」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