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 布宜諾斯艾利省的高壓電纜1號傳出火警,造成中部跟北部大規模停電。現在南美洲正值盛夏,熱浪當頭卻無電可用,民眾叫苦連天。大停電還造成交通大亂,火車跟捷運一度停擺,旅客行程大受影響。阿根廷經濟部已下令徹查肇事原因。

熱浪襲沒空調!火車、捷運一度停擺 遊客崩潰

濃煙不斷竄出,消防車跟直升機出動搶救。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高壓電纜1日傳出火警,導致阿根廷中部跟北部大規模停電。當地熱浪侵襲,沒電沒空調,許多地方酷熱難耐。美國觀光客說,這裡熱到一天得洗上3次澡、喝很多水,還要避免喝酒精飲料。

阿根廷高壓電纜傳出火警。圖/路透社、美聯社

停電也造成當地交通大亂。一進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火車站大廳,斗大的「暫停服務」字樣映入眼簾。焦急的民眾猛盯時刻表,只看到班班誤點,旅客滿臉無奈。

看板上寫著「暫停服務」。圖/路透社、美聯社

乘客無能為力地說「我已經先在地鐵裡被卡了半小時,然後現在這裡也是,我已經等了半小時,而且還要等更久」。

乘客因停電受困在月台。圖/路透社、美聯社

電纜起火!部分地區未復電 官方下令查肇因

擠上車的人更慘。悶熱的車廂裡,旅客只能狂搧風,但有人愈搧火氣愈大。有乘客憤怒地表示,羅卡鐵路的服務需要改善,不只是因為停電,羅卡鐵路一天到晚都在出問題,所有乘客都心知肚明。

乘客熱到不停搧風。圖/路透社、美聯社

車站外則有大量民眾排隊等候,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大火停電加上沒冷氣,阿根廷人這幾天不好過。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民防隊長軋西亞指出,「火勢已經獲得控制,嚴格來說,火勢已被控制在一個區域,不會蔓延出去」。

儘管火勢已獲控制,但部分地區的供電仍沒有恢復,路上一片陰暗。阿根廷從今年一月起已爆發過多次停電。這次的肇事原因,阿國經濟部已下令徹查。

阿根廷停電,街上一片漆黑。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