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天內發生兩起飛安意外。圖/美聯社、CNN
美國一天內發生兩起飛安意外。圖/美聯社、CNN

美國一天內發生兩起客機緊急迫降的意外!德國漢莎航空的班機,在美國上空遇到強烈亂流,飛機急墜一千英呎,造成七人受傷送醫;另外,是一架廉航客機,有旅客放在行李置物櫃的行動電源突然起火燃燒,所幸機組人員跟旅客合力及時撲滅火勢,但仍有多人吸入濃煙送醫。

班機遇亂流急墜一千英呎 釀7人受傷送醫

德國漢莎航空一架從德州飛往德國的班機,還沒出境就遇到強烈亂流,甚至還在田納西州37000英尺的高空遭到雷擊。旅客像是在坐大怒神上,短短五秒鐘就急墜一千英呎,機上的餐盤、餐具等物品,全散落在走道上,甚至還有大量碎玻璃飛向乘客,最後飛機緊急迫降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有七人送醫。

飛機遭雷擊還遇亂流。圖/美聯社、CNN

漢莎航空旅客蘇珊表示,「就像在電影中看到的一切,所有東西都漂起來了,突然間直直往下掉,下墜的時間約五秒鐘,然後整架飛機在搖晃。」

行動電源機上起火 多名乘客吸入濃煙送醫

另一架則是從達拉斯飛往奧蘭多的廉航客機,因為有一名旅客放在座位上方行李置物櫃的行動電源突然起火燃燒,所幸旅客當中有一名退休的消防員,及時協助撲滅這場火。

機艙內濃煙密布。圖/美聯社、CNN

該名退休消防員乘客說,「我想是直覺吧,幸運的是我們立刻開始滅火,避免了一個重大問題。」美國一天內發生兩起飛安事故,並未釀成重大意外。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