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昨(1)天監察院調查疫苗採購案結果出爐,監察院要求衛福部對於採購決策、作業程序等過程,需進行檢討改善。今(2)天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正面回應,目前還未收到監察報告,不過收到報告會檢視監察院提出的建議內容,考慮解密部分採購文件並做出檢討。

對於監察院認為採購文件密等應該適時解密。薛瑞元說明,整個疫苗採購的過程中有兩大部份,第一部分是合約約定的保密期限,分別是5年、7年、10年,時間到了才能解密;第二部分是公文流程處理,設定30年的保存期限,以密件的方式傳遞跟保存。

不過,薛瑞元說,若是收到監察院的報告,會適度檢討過去疫苗採購文件的保存,同時會檢視哪些是不涉及合約保密協定,也會斟酌是否不以「密件」的方式作保存,這部分會進行檢討。

至於高端三期試驗結果,薛瑞元說,高端三期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資助、協助,因此數據資料都在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尚未公布試驗結果。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