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土耳其東南部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和後續多起餘震,造成4萬5000多人罹難,有消息傳出,土耳其5/14的總統大選可能延後舉行,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三(1)表示,大選將照舊於5/14舉行。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總統及議會選舉原定於6/18舉行,但艾爾段先前表示要提前至5/14。如果他勝選,將持續掌權到2028年為止。

不過,自土耳其強震發生以來,有消息傳出大選可能會延後,有人建議可以在今年晚一點或者回到6/18舉行。對此,艾爾段週三在議會向國會議員發表談話時表示,「這個國家人民將在5/14做必要的事。」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強震發生之前,生活成本飆升和土耳其貨幣崩盤已經削弱了艾爾段的支持度;現在民調也顯示,艾爾段政府在土耳其強震中引發的批評浪潮,將是艾爾段迄今為止在大選中最大的挑戰,人們仍懷疑當局是否有能力在約1400萬人口的災區舉行投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