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最後一天,希臘發生傷亡慘重的鐵道列車對撞意外。當地28日深夜,一列載客列車和一列貨運列車疑似調度不當,在行駛途中高速迎面對撞,造成多節車廂脫軌並引發大火,最新死傷統計,至少36人罹難、85人輕重傷,當局擔心死傷人數可能再上升。

疑調度出包! 行駛中載客列車衝撞貨運列車

希臘列車對撞意外現場,天亮後的慘況怵目驚心,客運列車至少4節車廂脫軌,第1節還撞到翻車,可以想見對撞威力強大。

意外現場怵目驚心。圖/美聯社、路透社

這起事故發生在希臘北部,北上的載客列車和南下的貨運列車疑似調度出包,在大城拉里薩附近高速迎頭相撞,載有約350人的列車前4節嚴重脫軌,兩節當場起火幾乎燒個精光。列車乘客表示,「當時我們旁邊起火,這位老兄看到一處破口,我們就從那裡勉強鑽了出來。」

車廂內一片混亂 乘客驚慌摸黑破窗逃生

生還的乘客表示,事發後大家驚慌,有人拿行李箱砸破車窗逃生,「車廂內一陣驚慌,大概有十幾秒一陣混亂,物品翻倒、起火、電線垂下來、玻璃碎掉、乘客尖叫。」

車廂堆疊受損嚴重 消防出動170人17車

消防單位當時出動17輛消防車、170名打火弟兄投入搜救,及時疏散至少250名乘客,政府也通知鄰近地區有燒燙傷中心的醫院待命。

列車對撞後,車廂堆疊,受損嚴重,警消清理現場,除了搜尋是否還有乘客受困在車體殘骸,也要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