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文山野溪溫泉秘境,今(1)日驚傳有民眾溺斃。一名66歲林姓男子,與另外三名友人一起來泡溫泉,沒想到男子泡了一陣子,突然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醫師懷疑,男子疑似過度疲勞、泡湯過久,導致心肌梗塞,釀成憾事。

遊客闖文山溫泉泡湯 心肌梗塞送醫不治

1日早上9點多,66歲當地花蓮吉安人林姓男子跟另外三名友人,一起到太魯閣祕境文山野溪溫泉泡湯,只是泡一泡,同行友人發現,林姓男子沒有反應、臉色暗沉、呈溺斃狀態,沒了呼吸心跳,隨後馬上報警處理。

搜救人員到場後十萬火急,而因地勢陡峭,增加救援難度,花了一段時間,總算把人順利救上來,但男子還是沒有恢復意識,搜救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地勢陡峭增加救援難度。圖/台視新聞

遊客說,同行友人說是因為熬夜關係,然後朋友又一起來泡溫泉,身體一定扛不住。

文山溫泉未禁進入 泡湯注意身體狀況

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疲勞加上體力不足,還有泡溫泉泡太久,導致心肌梗塞。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楊凱迪指出,本身有心血管問題的人,一次泡湯的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且要攝取足夠的水分。

文山野溪溫泉地形具有危險性,野溪上游寬闊,有一定的風險,但沒有強硬禁止民眾進入。只是泡湯,得注意身體狀況,以免演變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