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連續發生多起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伊朗連續發生多起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昨(2/28)天伊朗德黑蘭南部的庫姆市,傳出又有數十名女學生集體中毒送醫急救,而在過去三個月內,伊朗已有數百位女學生因呼吸窘迫需要送醫治療。針對接連發生的女學生中毒事件,伊朗衛生部副部長潘納希(Younes Panahi)認定,這些人襲擊的目的就是想迫使女校關門。

根據《衛報》報導,伊朗自從去年10月「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後,隨即爆發多起抗議事件,同時也在去年11月,開始有數百起學生中毒事件發生。對此,伊朗衛生部副部長潘納希直指,「這些人的目的是關閉女童教育。」

有不少受害學生的家長,要求政府出面解釋,但伊朗政府發言人回應,目前相關單位仍在積極調查中毒原因,同時伊朗檢察總長也下令對中毒事件進行司法調查。

一連串的女學生集體中毒事件,伊朗庫姆市議員法拉哈尼(Ahmad Amiri Farahani)譴責,這是一種非理性行為,並強調人民應該「支持女童教育」;伊朗前改革派副總統瑪蘇梅·埃卜特卡爾 (Masoumeh Ebtekar)也呼籲,當局要確實結束這股厭女狂熱。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