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兩列火車發生嚴重相撞事故。圖/美聯社、路透社
希臘兩列火車發生嚴重相撞事故。圖/美聯社、路透社

(更新:3/1 13:00)

希臘在當地時間28日深夜,發生一起列車對撞事故,造成重大死傷,一列載客列車和一列貨運列車,疑似因為調度出問題,高速迎頭對撞,部分車廂不只脫軌,還冒出巨大火勢,目前已知造成32人死亡、85人受傷。由於車廂相互堆疊,受損情況嚴重,能見度不佳,拖慢搜救進度,消防單位不排除死傷進一步上升。

列車載客350人 兩車廂撞擊起火幾燒毀

這起列車對撞事故,發生在希臘北部,一列載客列車從首都雅典,開往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疑似因為調度出包,與一列南下貨運列車,在大城拉里薩附近高速迎頭相撞!2列列車部分車廂脫軌,載有約350人的載客列車,前4節車廂脫軌,最前面的2個車廂撞擊後當場起火,到場的消防人員擔心受困乘客安危,但火勢太過猛烈,第一時間難以接近;最後車廂幾乎完全燒毀,在現場留下大量焦黑殘骸,有如空難現場。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出,其中2個車廂幾乎呈90度橫躺,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圖/美聯社、路透社
車廂呈現90度橫躺、毀損嚴重。圖/美聯社、路透社

車廂內一片混亂 乘客驚慌摸黑破窗逃生

根據乘客描述,事發後車廂內一陣驚慌,大概有十幾秒的混亂,物品翻倒、起火、電線垂落、玻璃破碎、乘客尖叫,情急之下,有人摸黑拿起行李箱,破窗逃生,乘客勉強從車廂鑽出。

車廂堆疊受損嚴重 消防出動170人17車

消防單位出動170人和17輛消防車,政府也通知鄰近地區有燒燙傷中心的醫院待命,但消防單位坦承,車廂相互堆疊,受損嚴重,能見度低,增加搜救難度,雖然已經疏散至少250名乘客,以巴士送往目的地,但不排除死傷人數進一步上升。

車廂起火冒煙。圖/美聯社
事故造成多節車廂脫軌。圖/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當地地方官員告訴媒體「這是一次非常強大的碰撞,這是一個可怕的夜晚……很難描述這一幕。」他說火車的前部被砸碎,正在讓起重機進入現場,並使用特殊的設備清除碎片並抬起列車,事故現場到處都是碎片。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