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批發日本蛋來賣? 史板明夫揭「日雞蛋也貴」

現今超市缺蛋、蛋價高漲。圖/台視新聞

國內蛋價漲,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收到朋友私訊,希望他能幫忙從日本進口雞蛋來賣,這讓他很意外,指出現在日本的蛋價也漲得很厲害,換算成台幣一公斤大約是77元;而台灣雞蛋的產地價一公斤約86元,還是略貴一些。只是現在受到禽流感、氣候等因素影響,各國都出現缺蛋或蛋價高漲的問題。

一公斤335日圓 日蛋價較去年幾乎「翻倍漲」

新鮮雞蛋貨架上空空如也,只剩下新鮮空氣,現在蛋不只不好買,價格也比以往還要貴。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提到有人建議可以從日本進口雞蛋來賣,這讓他很驚訝,因為日本蛋價現在也漲得厲害。去年2月一公斤日幣175元,現在幾乎翻倍漲,一公斤335日圓,就連日本的農林水產大臣都開記者會道歉,坦言半年內無法把價格壓下來。

日本超市店長南條太輔指出,雞蛋價格漲成這樣,還真的沒遇過,認為雞蛋是物價的「優等生」,當其他商品漲價的時候,雞蛋都不會跟著漲。

史板明夫更進一步點名,在台灣就算是換黨執政,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把蛋價壓下來,因為在野黨也不會下蛋。此話一出,也有民眾留言,酸他「在洗風向」。

蛋價大PK! 一公斤價台86元、日77元 

實際比較日本蛋價,一公斤折合台幣約77元;台灣雞蛋產地價一台斤52元,換算成一公斤約86.3元,還是比日本略貴一些。

只是蛋價高不只在台日,而是全球目前共同面臨的問題。 

台北-日本/林宸頡 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