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指白肉雞進口減少。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指白肉雞進口減少。圖/台視新聞

台灣雞蛋問題還沒解決,現在白肉雞的數量可能也拉警報。根據農委會統計,白肉雞的雛雞數量從正常每週500萬隻,下降到460萬隻,因此特定部位的雞肉可能出現短缺。行政院長陳建仁解釋,台灣的白肉雞有三成是依靠進口,卻因為國外禽流感等因素而減少進口,目前國產雞的數量還是充足的,而針對雞和蛋的供應問題,農委會將在3月1日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蛋荒後白肉雞也缺? 陳建仁:進口量減少

脂肪含量低、蛋白質豐富的雞肉是民眾幾乎天天都會吃到的肉類,不過現在雞肉的數量可能也將出現短缺。雞肉攤商表示售價沒有變化,不過成本確實有提高,只能由攤販自行承擔,如果最後真的沒辦法吸收的話就會調漲。

賣雞肉的業者無奈苦笑,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每天的缺蛋量最高來到80萬顆,將透過進口和改善雞舍環境設法解決,至於國產白肉雞,每週雛雞數量正常應該要有500萬隻,現在卻下降到只剩460萬隻,這樣的缺口造成特定部位的雞肉,像是早餐店常用的卡啦雞,庫存數量很緊繃。

雞、蛋恐陷雙缺危機。圖/台視新聞

國產土雞、肉雞供應充足 陳揆籲多食用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國人對於白肉雞的消費量逐年增加,坦言白肉雞的進口有減少,不過國內自己生產的肉雞及土雞,其供應量相當充足。

雞肉供應、缺蛋議題 農委會3/1立院報告

陳建仁強調,雞肉缺口大多來自進口,國產雞肉還是供應無虞,請國人放心,只是雞肉和雞蛋供應不穩,立法院要求農委會等相關部會於3月1日到立法院報告。而農委會也積極調度,設法平衡供需,讓民眾不必為了買不到雞跟蛋傷腦筋。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