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脫褲穿丁字褲坐高鐵座椅。圖/翻攝自Instagram
網紅脫褲穿丁字褲坐高鐵座椅。圖/翻攝自Instagram

一名健身網美在網路上PO出一張,在高鐵車廂內的座位上,穿著丁字褲大露臀部的性感照片,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說「以後不敢摸高鐵座椅了」,還有人指出,「這樣的行為非常沒有道德水準」,更有人擔心,大眾運輸的座椅如果不太乾淨,她這樣直接坐在座椅上「會不會起疹子」?而一般民眾乘車時,如果發現其他乘客有不合適的行為,可以向高鐵人員反映,他們也會立即勸導。

網紅搭高鐵露臀 網友擔心坐椅不乾淨:會不會起疹子?

健身網美坐在椅上,短褲拉到大腿間,刻意露出臀部展露性感,仔細看這地點就在高鐵車廂內的座椅上,照片PO上網後,有網友留言說「不衛生」、「雖然線條很漂亮,但還是有點噁心」,加上高鐵的椅子也沒有很乾淨,還有人說「為了網路流量,在高鐵上這樣感覺不太行,道德水準、素質在哪裡」?

民眾評論網紅脫褲、露丁字褲坐高鐵座椅行為。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這一定不妥、沒有辦法接受啦,這樣會破壞社會風氣,就是想要吸引點閱率,另外也有人表示,想要這樣子露她的美感,應該在比較戶外一點的地方,可能會比較適合。

高鐵乘客脫鞋、脫襪 民眾目睹難接受

除了這一件,在高鐵上脫鞋、脫襪,民眾也是避之唯恐不及,直言脫鞋那種生活習慣的部分,不適合在戶外,讓人家覺得不舒服,一定就會提醒一下。

脫鞋、盤腿坐,或是脫襪、踩椅背,甚至還有人直接將腳放在餐桌上,讓其他乘客看了很傻眼。

網友拍下高鐵上,乘客不雅行為。圖/翻攝自PTT

高鐵官網乘車禮儀 未明確規定禁脫鞋襪

而翻開高鐵官網上頭標示的乘車禮儀,規定禁止吸菸、嚼檳榔、請勿食用或使用味道過重的食物或是物品、請勿大聲喧嘩,的確沒有明確規定不能脫鞋、脫襪等,完全端看乘客的同理心,這回健身網美在高鐵上的照片曝光,儘管本人暫時沒有回應,但觀感問題已經引發民眾一陣討論!

高鐵乘車禮儀。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