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黨主席首要杜絕黑金。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黨主席首要杜絕黑金。圖/台視新聞

台南學甲「88槍擊案」嫌犯終於落網,這起發生在九合一大選前的槍擊事件,震撼政壇,背後原因跟龐大的光電利益有關,今(25)天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希望盡速還原真相,將相關人員繩之以法,而黑金風暴籠罩台南,副總統賴清德也遭到牽連,杜絕黑金似乎也成為他上任黨主席後的首要任務。

88槍擊案「紅龜」落網!案發主因恐涉政治利益

去年11月震驚社會的台南88槍擊案,主嫌綽號「紅龜」的洪政軍以及槍手孔祥志,在中國廈門落網被遣返回國,全案案發原因,指向光電利益分贓,由於背後都有各自支持的勢力,不排除與政治利益有關,治安出現破口,讓外界認為台南市是「慶記之都」,台南市警局前局長方仰寧還因此案下台,調回警政署。

88槍擊案2名主嫌今被遣返。圖/台視新聞

黃偉哲表示,相信台南市民以及所有全國民眾,都在關注這件事情,也希望能夠盡速能夠還原真相,把這個相關人等都能夠繩之以法。

目前兩岸局勢緊張,中國會讓嫌犯返台歸案,可能希望他們托出犯罪動機,把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涉入的光電利益糾葛一次說清楚,勢必引起另一波政治風暴。

「黑金風暴」籠罩! 謝龍介:別讓官商勾結汙染台南

而由於槍擊案發生時,正值九合一大選期間,加上又發生台南議長選舉涉黑等爭議,台南「黑金」的陰影抹不掉,當2024可望由賴清德定於一尊的同時,本命區台南恐怕成了延續執政路上的絆腳石。

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後續檢察官應該要針對案情的內幕,好好偵辦,到底有牽扯多少官商勾結或是黑吃黑,尤其是整個光電的內幕應該盡快釐清。

糾纏一起的政治與黑金爭議,也成了賴主席黨務革新要務之一,沒有處理妥當產生連鎖效應,就怕火燒2024重傷賴清德。

台北/蕭秉儀、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