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88槍擊案槍手、主謀被帶回台南市警局。圖/台視新聞
學甲88槍擊案槍手、主謀被帶回台南市警局。圖/台視新聞

去年選前台南發生學甲88槍擊案,震驚社會,槍手孔祥志以及主謀「紅龜」洪政軍潛逃到中國,兩人逃亡108天,今(25)日下午押解回台,晚間嫌犯被帶回警局,兩人面對媒體提問都不發一語。

台南市警方隨即召開破案記者會,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案發以來台南地檢署與警方保持密切合作聯繫,地檢署掌握相關事證及進度,積極佈線追查後已經羈押5名共犯,今日兩名主嫌押解回國歸案,承辦檢察官錢鴻明將本於證據依法偵查所有犯罪事證,必將所有犯罪者繩之以法。

刑事警察局局長李西河說明,去年10月10日台南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兩地被開88槍,台南市政府警局、地檢署、刑事警察組組成專案小組,查出洪政軍、孔祥志涉嫌主犯,去年12月知道兩人已潛逃到中國,專案小組彙整情資後提供給中國警方協助查緝,2月23日中國警方告知我方兩人已到案。

台南市警局局長廖宗山表示,接下來會積極偵辦犯案動機、共犯、作案槍枝等,他也強調,在台南市只要敢來犯案,警方絕對積極全力緝捕,無論逃到天涯海角,警方一定會緝捕歸案,給台南市一個安定和善的社會,未來台南的治安會越來越好。

另外,李西河提到,初步了解兩人在案發後沒多久就潛逃到中國,沒有再偷渡到其他國家,1月中被中國警方查緝到案,不過仍待專案小組查證相關訊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