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張,有報導指出中國可能會借鏡烏俄戰爭,犯台作戰會強調速戰速決。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4)天受訪表示,「我們也會奉陪到底,他們想一次拿下台灣預想的太寬大,軍人平常就在戰備整備,敵方有多大能耐我們都有預估過。」

邱國正提到,烏俄戰爭也帶給中共很大的啟示,他們一定會求快,但再快台灣空間就這麼大,再快也一定要通過海峽邊線,這關他們一定要克服。他強調,「不可能一、兩週內這麼快速,以前我講過,槍砲一響我們就奉陪到底,但絕不會挑起戰爭。」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將大幅提高部署在台灣的部隊數量,美軍規模會提高為目前的4倍之多。對此,邱國正受訪僅表示,還沒有證實消息,會了解後再評論。

此外,日本有智庫兵推,2026年解放軍將武力犯台,邱國正回應,他沒有這種想法,已經講了很清楚,隨時國軍都要做準備,不分2026、2023、2025,不討論這個東西。

最後有媒體詢問到近日國軍有不少外流影片,邱國正則說,軍紀要求內部管理,內部管理的範疇做好,組織功能發揮好,做得不夠好的地方要強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