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影帝劉亞仁毛髮檢測結果出爐。圖/翻攝自Instagram@hongsick
南韓影帝劉亞仁毛髮檢測結果出爐。圖/翻攝自Instagram@hongsick

南韓影帝劉亞仁近日爆出涉嫌使用異丙酚(Propofol,俗稱牛奶針),遭到警方調查,韓媒日前先是爆出他的尿液檢測結果,大麻呈陽性,23日他的毛髮檢查結果也出爐,結果顯示異丙酚也是陽性。

根據《韓聯社》報導,據警方23日透露,國立科學調查院(NFS)最近將詳細的頭髮分析結果,進一步通知首爾市警察廳毒品犯罪調查組,檢測結果顯示,劉亞仁的異丙酚檢測呈現陽性,警方為此展開調查,將依違反《毒品管制法》傳喚劉亞仁了解詳情。

異丙酚是一種短效靜脈注射麻醉藥,會使人進入睡眠狀態,並抑制呼吸、心跳,主要作為麻醉和鎮靜使用,可用於全身麻醉手術,也會在加護病房中幫助重症病人入睡、鎮靜。不過,也因為它好用、舒服的特性,在國內外都曾經引發濫用疑慮,美國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就是因為使用異丙酚不慎送命。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