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俄戰爭在2月24日屆滿一周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社群媒體上表達戰勝俄軍的信心,並強調會向所有發動戰爭的人追究責任。另一方面,澤倫斯基也表達願意跟中國代表會面,商討可能的和平計畫。

澤倫斯基在社群平台張貼了幾張描繪烏克蘭悲慘事件的照片。他提到,數十、數百萬張照片在你的心靈和靈魂中留下深深的傷痕,「它們提醒我們從去年二月到今年二月走過的道路。它一定存在於我們的DNA中。」

澤倫斯基強調,「我們沒有崩潰,我們克服了很多磨難,我們會贏,我們會向把這場邪惡戰爭帶進我國土地的所有人追究責任。」他指出,俄羅斯選擇了殺人犯、恐怖分子、施虐者、掠奪者的道路,這是俄羅斯的選擇,他們將為此負責。

此外,澤倫斯基與到訪基輔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召開記者會,會中澤倫斯基表示,他沒有看到中國的和平倡議計畫,會在看到具體情況後做出結論,但他歡迎烏克蘭和中國舉行會談。

俄羅斯在去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入侵。長達一年的衝突摧毀了烏克蘭大片地區,據外媒報導,雙方已造成15萬人傷亡。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