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將滿一週年,美國總統拜登突然現身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起走在基輔的大街上。圖/台視新聞
烏俄戰爭將滿一週年,美國總統拜登突然現身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起走在基輔的大街上。圖/台視新聞


烏俄戰爭將滿一週年,卻看不到戰火停歇,而就在這個敏感的時刻,美國總統拜登突然現身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兩人甚至一同走在基輔的大街上,宣示意味非常濃厚。本集Podcast,主持人林益如與台視新聞國際中心的資深編譯林信安,將為大家分析烏俄戰情走勢以及國際情勢。

拜登在會見澤倫斯基時,宣布增加軍援烏克蘭5億美元,包括更多的砲彈、標槍飛彈以及榴彈砲,種種的舉動也讓國際間更加關注,接下來的戰情走向。林信安在節目中提到,美國原先對烏俄戰爭的態度是保持距離,但隨著戰爭局勢轉變,烏克蘭守住了局勢,因此美國漸漸改變態度,直接提供軍援給烏克蘭,拜登甚至造訪基輔。

林信安認為,美國是因為嗅到了勝利的味道,拜登才趁勢走訪烏克蘭,藉由外交得分,不僅堅定國際間對這場戰役的信心,也是為了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連任做準備。

▶《益起看世界Podcast》:每週四更新
▶《益起看世界Podcast》線上收聽:https://solink.soundon.fm/

責任編輯/陸禹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