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初選風暴 朱立倫說重話:不要躁進、造謠

國民黨2024立委初選辦法還沒出爐,但最近傳出黨中央有一套「大局條款」,被視為要阻擋現任議員轉戰立委,讓有意角逐的立委初選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氣到落淚,但市議會資深同僚秦慧珠也開砲,暗指她「一哭二鬧三上吊」。對此,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公開說重話,呼籲黨員不要造謠,影響團結,重申「我們不會拖,但也不要躁進」。

朱立倫在中常會致詞「謠言、很多的是非,很多不是事實的事情,影響國民黨的團結」,加重語調,罕見爆氣,試圖清理黨內互槓,就是因為徐巧芯表態挑戰立委初選,但引發黨內世代交替浪潮,後來傳出「大局條款」,讓徐巧芯落淚。

徐巧芯在鏡頭前落淚。圖/台視新聞

秦慧珠批「一哭二鬧三上吊」 徐巧芯:不舒服但願放下

黨中央傳出有一個「大局條款」,就是立委初選由現任和非民代優先,這就擺明針對徐巧芯,她因此在鏡頭前多次落淚,而秦慧珠之前已經多次槓上徐巧芯,這回在廣播更是意有所指,批評「每一個人一哭二鬧三上吊,朱立倫就頭昏了,現在我們就看到有人又哭又鬧的」。

徐巧芯回應,「我確實會覺得上吊的字眼好像有點偏重了,那確實會讓人不舒服的,可是我覺得,我願意放下這所有一切的不舒服,誠心地邀請她(秦慧珠)下架民進黨」。

徐巧芯想止戰,情況卻越演越烈,雖然國民黨不斷澄清沒有「大局條款」,但常委也在喊話,要黨中央不要一意孤行。

「大局條款」黨內炸鍋 中常委:該徵詢議員意見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表示,「在特定選區用個案的方式處理,我覺得對很多人是不公平的,對我們挑戰者,我們當然也要抗議,因為坦白講,我們也應該是被徵詢的一部分」。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則說「我是從來沒有聽過有大局條款,完全沒有聽過這個事情,也不知道有這回事情,那如果有的話,我也是強烈地反對,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

朱立倫也強調,「我們不會拖,但是我們不要躁進」。朱主席喊話民代不要躁進,但初選辦法不出,總讓基層無法安心。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