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車等到沒工作! 基隆通勤族苦喊:天天遲到

北北基桃已經成為一日生活圈,但最近不少到台北上班的基隆通勤族大嘆,上、下班等車好難!基隆往返台北南港的國道客運,一個月前換業者營運,民眾抱怨,不是脫班就是客滿,早上9點上班,清晨6點就要到場排隊,甚至有人因遲到丟了工作。

等車等到沒工作! 基隆通勤族苦喊:天天遲到

上班尖峰時刻,天冷又下雨,候車亭擠滿人潮,全是從基隆要到台北南港的上班族,但越等火氣越大,民眾說,「我們快沒工作了!每天這樣遲到不行,早上9點上班,6點就要出來等。」

基隆市長謝國樑一早跟民眾一起等,鶯安里里長劉大維當面陳情,「好幾個已經沒有工作了,上班都遲到,被公司fire掉,市長可不可以想想解決之道。」

鶯安里里長劉大維當面向基隆市長謝國樑陳情。圖/台視新聞

回家路好遠! 南港端等車回基隆 大排長龍

原來基隆到台北南港的國道客運,一個月前轉換業者營運,調整路線後,不是脫班就是客滿,民眾上班等車都得等超過一小時,而且不只上班,連下班從南港端要搭車,也是大排長龍,讓基隆通勤族大喊「回家好難」。

路線和業者選擇 謝國樑:都由公路總局負責

謝國樑說,「從業者的改變,到新路線的核定,都是要跟公路總局來協調,只要有脫班、沒有按照他們的規定來行駛,我們就要要求公路總局要進行開罰。」

國道客運主管機關是交通部公路總局,基隆市府希望中央民代可協助解決,讓通勤族都能準時上班 輕鬆回家,真正體現北北基桃一日生活圈。

基隆/蔡志恆、潘玟諭、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