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外媒形容是「行人地獄」,在台南市歸仁圓環四周,明明有騎樓可以走,卻被店家占用,市府為了改善,又特別在道路上劃設標線人行道,但沒想到網友目擊,短短10分鐘就有34輛車違規行駛,甚至淪為停車場,畫面PO上網,不少人無奈表示「人行道形同虛設」。

行人地獄!騎樓被店家占用 馬路人行道又淪停車場

短短5秒鐘,5名騎士直接騎過標線人行道,10分鐘就有高達34輛車違規,民眾表示,騎車、開車會不小心就壓到人行道,依照以前的舊習慣,就是直接騎過去,會不小心違法,也有民眾認為,如果不知道路況的,就會沒看到、衝得比較快。

更誇張的還不只這樣,明明是人行道,卻變停車場,有的停一半、有的整輛停上去,行人走在上面如同障礙賽。

馬路劃設人行道 10分鐘34車違規行駛

網友目擊把畫面PO上網,台南歸仁圓環明明設有實體人行道,卻被店家占用,馬路劃設標線型人行道,車輛又違規行駛,還淪為停車場,不少人看了直呼形同虛設。

網友發文點出人行道形同虛設。圖/台視新聞

民眾直言,對行人來講多少有影響,對汽機車來講就是壓縮到車道,雖然行人困擾,但機車族同樣危險,畢竟劃設人行道、壓縮車道,機車夾在汽車和行人中間,也很兩難。

保障行人安全! 行駛、臨停人行道可開罰

對此台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科科長方川和指出,未來將加強告示牌面提醒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關於周邊商家違規占用騎樓一事,將邀集相關單位釐清排除。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表示,車輛靠右行駛穿越人行道,以及商家是否占用人行道部分,分局將函請權責單位辦理會勘。

根據道交條例,行駛人行道最高可罰1800元,在人行道及禁止臨停地點臨時停車,2項違規加起來,最高開罰1800元。

道交條例人行道罰款。圖/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

人車爭道,行人危險、行車也危險,市府恐怕得想出兩全其美方法,保障行人安全,兼顧行車權益。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