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蔡正元引述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的推文,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這是否又是中國對台認知戰,或想破壞台美關係?外交部今(22)天一早就駁斥,並指消息來源完全未經查證,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也說,從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台美關係達到了歷史最好,請民眾要有信心,不要輕信不實謠言。

嘉蘭尼克森1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白宮內部人士洩露,當被問及有什麼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The Neocon Ukraine Project)項目更大的災難時,美國總統拜登回覆說,「等到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劃( Plan for the Destruction of Taiwan),就會知道」。前立委蔡正元就是引述這條資訊。

對此外交部發表聲明,指該消息來源完全未經查證,近年台美關係持續正面發展、美國行政部門高層不斷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與對台灣的堅定承諾來看,也絕非事實。

而陳建仁表示,從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台美關係達到了歷史的最好,在這一段期間有一些不實報導,請大家不要輕信謠言,假訊息是需要經過理智的判斷,不要輕信,「我想台美關係到現在是史上最好,我們要有信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