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昨日證實,新冠疫苗接種將「常態化」,擬一年一劑、脆弱族群則是一年打兩劑,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是否可能會在今年上半年解編?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表示,「這是兩個不同的事情」。

指揮中心將解編?薛瑞元回應了

針對疫苗常態化,薛瑞元今(22)日上午出席疾管署卸任、新任署長交接暨宣誓典禮,他表示,「目前規劃是類似這樣」,高風險族群可能要打2劑,會做這樣規劃是因為再打下去,大家會忘記已經打到第幾劑,為了避免困擾,因此預計每年規劃特定時間施打,省得大家特別需記要打第幾劑、間隔幾個月。

此外,若新冠疫苗接種常態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就能於上半年退場、解編?薛瑞元認為「這是兩個不同的事情」,新冠疫苗施打若常態化,每年都要接種,這與指揮中心解編並無關係。

健保藥費大砍150億 薛瑞元:藥品不至於退出市場

另外,國內爆發缺藥潮,藥界卻傳出健保署將大砍150億健保藥預算,引發熱議。健保署長石崇良昨日表示,2021至2022這兩年合算起來,約需調整6千多個品項的藥價,合計81.8億,幅度沒有外界所傳的那麼大。

薛瑞元也說,健保署將大砍150億藥價「是傳言」,就如同昨日石崇良所提到的,大概會砍80幾億。薛瑞元指出,在疫情前的那年也是砍了70幾億,所以兩年合計來算的幅度不算高,不至於造成藥品退出市場。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