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杜達舉行雙邊會談。圖/美聯社
拜登、杜達舉行雙邊會談。圖/美聯社

炫風造訪烏克蘭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到波蘭首都華沙,拜訪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並舉行的雙邊會談。杜達感謝拜登造訪基輔,傳遞強烈的政治訊號,更盛讚拜登的勇氣;拜登也感謝波蘭對烏克蘭的支持,並重申美國對烏克蘭和北約盟堅定不移的支持。

訪烏後再回訪波蘭! 杜達大讚拜登的「勇氣」

炫風造訪烏克蘭後,美國總統拜登隨即搭火車返回波蘭,並在21日拜會波蘭總統杜達,兩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

拜登、杜達舉行雙邊會談。圖/美聯社

杜達一開場就感謝拜登造訪基輔,「非常感謝您昨天造訪(烏克蘭),這對所有人都是重要的訊號,展現自由世界沒有遺忘他們,而自由世界的領袖美國總統與他們同在。」

杜達大讚拜登的勇氣,還說拜登的基輔行大大提陣了烏軍的士氣,同時傳遞出強烈的訊息。

波蘭總統杜達。圖/美聯社

感謝波蘭援烏國! 拜登重申對盟邦堅定支持

拜登也感謝波蘭對烏克蘭的援助,並重申美國對烏克蘭和北約盟國堅定的支持,「事實是,美國需要波蘭跟北約,而波蘭跟北約也同等需要美國。」

拜登還說,俄國入侵烏克蘭一年後的現在,北約的強盛前所未見,「之前我告訴俄國總統,你想尋求北約芬蘭化,但你會得到的是芬蘭加入北約,我當時還不知道瑞典也會一起加入。」

美國總統拜登。圖/美聯社

強化盟友聯繫 拜登將會北約東翼9國領導人

拜登說,會把美國的歐洲司令部設在波蘭;杜達也強調,拜登的來訪對波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安全象徵。而拜登22日返美之前,將與北約東翼的布加勒斯特9國領導人會面,強化與盟友間的聯繫。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