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民調顯示,2024總統大選如果是藍綠對決態勢,國民黨派出侯友宜,民進黨派賴清德參選的情況下,侯友宜領先賴清德6.7個百分點,不過如果民眾黨的柯文哲參戰,呈現三腳督的局面,那麼無論國民黨讓侯友宜、郭台銘或是朱立倫參選,賴清德都是穩居「民調第一」。

2024若藍綠對決? 侯支持度46.9%勝賴40.2%

民進黨如果在2024總統大選提名賴清德參選,碰上國民黨內支持度最高的侯友宜,藍綠對決的話,侯友宜以46.9%支持度,勝過賴清德的40.2%,雙方差距6.7%。

2024若柯文哲參戰? 藍營不論推誰都輸賴清德

不過倘若民眾黨柯文哲參戰,賴清德以33.7%險勝侯友宜的32.2%,那如果國民黨派出朱立倫或是郭台銘參選,反而會被柯文哲超車,藍營支持度將落到第三。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國民黨要勝選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唯一的路就是「非綠大團結」。柯文哲提到選舉時則表示,「我們台灣只要沒有選舉的時候,都沒有仇恨」。

才剛參加完白沙屯媽進香的柯文哲,喊話要恢復上工,明年大選局勢未明,民調數字,藍綠白支持度消長可見端倪。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