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爆出喝花酒疑雲,案件又有最新進展,高檢署檢察官林仲斌在台南地檢署任職期間,偵辦貪瀆案,涉嫌違法監聽酒店業者「豆哥」,就在林仲斌接到判決書隔天,陳宗彥案件被爆出來,法界認為相關事證可能是從南檢流出,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會用最快的速度調查清楚,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尊重司法。

林仲斌南檢任內涉違法監聽 對象包含「豆哥」

時代力量收到有關陳宗彥案的監聽譯文,這麼關鍵的證據怎麼會平白無故流出來,是否構成洩密,現在矛頭指向前檢察官林仲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這應該是法律圈內人提醒,要把這個通訊監察的譯文洩漏出來,據以去打擊政治上的異己,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

前檢察官林仲斌。圖/台視新聞

時任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的林仲斌,涉嫌違法監聽,對象就包括被指出招待陳宗彥喝花酒的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現在林仲斌被判刑8個月,收到判決書隔天,陳宗彥案就被爆出來,時間點實在過於巧合。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可能的洩密者,是林仲斌前檢察官也好,鄭深元律師也好,他們都沒有承認,這樣的情況底下,是否有其他的司法人員涉入其中,我認為這件事情非同小可」。

檢調洩密? 法務部調查中

這把火燒回檢調,法務部長蔡清祥不敢大意,火速派人前往調查,並表示「相關大家所質疑的事情,都是由台高檢署以最快的速度在查證中」。

而外界關注這當中是否牽涉綠營內鬥?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尊重司法,盼能夠早日釐清真相,讓真相能夠讓大眾了解」。陳建仁態度明確,交給司法處理,畢竟陳宗彥已經請辭離開內閣團隊,這當中的種種謎團還有待調查釐清。 

台北 /林宸頡、黃偉財、呂欣玫、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