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蓮潭滯洪池乾涸。圖/台視新聞
台南蓮潭滯洪池乾涸。圖/台視新聞

南部地區水情吃緊!遭遇30年來最嚴重乾旱,現在台南蓮潭滯洪池也出現乾涸情形!為了因應乾旱,相關單位預計啟動多項抗旱措施,同時配合中央協助管控水庫。

「湖畔第一排美景」飄惡臭 居民苦不堪言

湖光美色不再,滯洪池一片乾枯。圖/台視新聞

蓮潭公園號稱「南科富人區」,許多科技新貴在這裡買下房屋,看中的就是屋外的水色美景,但如今湖光美色不再,滯洪池一片乾枯、地板龜裂,連植物都所剩無幾,還不時傳出魚臭味,讓居民苦不堪言。

地板乾枯龜裂。圖/台視新聞

這是因為南部地區去年降雨情況不佳,今年也幾乎都沒下雨,加起來將近500多天沒有雨,遭遇30年來最嚴重乾旱,用水吃緊,台南蓮潭滯洪池也出現乾涸,公園維護廠商還收到民眾反映滯洪池死魚太多,發出一些臭味,趕緊到場處理。

市府開始整備抗旱水井 擴大運用回收水

為因應缺水準備,市府預計啟動抗旱措施,整備抗旱水井,擴大運用回收水,供給再生水,也請中央協助積極調度管控水庫,目前為止,台南水庫容量,比起前年大旱,還多出3000多萬噸,現在提早因應措施的話,還可以撐到今年8月份。

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指出,目前因應措施包括農業加強調度管理、民生夜間減壓供水,以及產業自主減水,將依情況滾動檢討,民眾不需要太過緊張。

公園維護廠商到場善後。圖/台視新聞

不過連日不下雨,造成南部地區乾旱威脅,就盼老天能夠趕緊降下甘霖,解除用水危機。 

 台南/黃富祺、陳沛均、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