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因應空汙提早實施「降載減排」。圖/翻攝自Facebook@MOENR.TW
環保署因應空汙提早實施「降載減排」。圖/翻攝自Facebook@MOENR.TW

今(20)天不只冷空氣報到,就連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汙也伴隨而來,氣象專家彭啟明、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都為此次的空汙做出提醒。稍早,環保署也更新空汙現況,並說明因應空汙而提早啟動的「降載減排」,截至中午一共降載4億度電。

這一波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汙,環保署表示,「因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臺灣,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 擴散條件普通;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明(21)天彰化二林至雲林、嘉義、臺南沿海地區,須注意地表揚塵。」

環保署提到,因應此次的空汙,除了成立各縣市應變小組、指揮中心,也協調經濟部、台電於18日提早實施降載減排,截至今天12時止,協和、麥寮、臺中及興達電廠共降載4億度電。減量成果總計,總懸浮微粒(TSP)減量63,411公斤、PM10與PM2.5分別減量14,959公斤、4,133公斤

環保署列舉出各地實施的9項應變作為,分別是固定源稽查、露燃稽巡查、營建工地/逸散性固定污染源稽查、道路洗街、餐飲業配合應變、河川裸露地防護、路邊車輛攔檢、鼓勵減少私人運具、宣導防護措施。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