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雨成災。圖/翻攝自推特
巴西暴雨成災。圖/翻攝自推特

巴西東南沿海地區因連日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數百人流離失所,而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巴西總統將前往災區視察。

據《路透社》報導,巴西當局19日表示,巴西聖保羅州(Sao Paulo state)沿海地區,累積降雨量超過600公釐,是歷來最高紀錄之一,暴雨引發嚴重洪水和山體滑坡,造成36人死亡,包含聖塞巴斯蒂昂市35人死亡、鄰近的烏巴圖巴市有一名7歲女童死亡。

聯邦政府決定動員多個部會援助災民、恢復基礎設施並啟動重建工作,而氣象專家形容這為前所未有的極端天氣,也宣布聖塞巴斯蒂昂、烏巴圖巴、伊利亞貝拉、貝爾蒂奧加等2個城市進入為期180天的「災難狀態」,並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狂歡節慶祝活動。

聖保羅州長弗雷塔斯(Tarcisio de Freita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請求軍方提供支持,軍方目前已派出兩架飛機和救援隊前往災區,並將與聯邦官員會面,討論這場悲劇該如何解決。巴西總統達席爾瓦( 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將於20日視察主要受災地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