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會將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針對北北基桃生活圈1200元月票;中彰投、南高屏等兩生活圈在千元以內,可搭乘捷運、公車、輕軌、客運及公共自行車等交通工具。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對此表示,希望今日討論結束過後,法案能夠在明(21)日通過,盡快讓租屋族、購屋族、通勤族及學貸族得到照顧。

針對行政院會本週是否將拍板公共運輸方案?陳建仁受訪指出,在疫後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當中,要特別照顧租屋族、中低薪的購屋族、通勤族及學貸族,這些人都需要依靠大眾工具進行每天的活動,所以會特別照顧到這些人。

陳建仁說,北北基桃或是中彰投、南高屏相關配套措施,都會照顧通勤族,然後按照各個地區的特性以設計相關方案,讓每個國民都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

陳建仁強調,在這過程當中,行政院也很感謝交通部和相關部會已經做很好的規劃,有詳細的結果會再於院會報告,也會讓全民知道,「希望朝野都能夠支持疫後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早日通過」。

而除通勤預算外,陳建仁指出,還有每人普發現金6000元預算等,希望今日討論結束過後,法案能夠在明天通過,讓行政院能夠盡快提出相關預算案,讓大家能夠儘早得到照顧、儘早領到6000元的現金,也讓勞保、健保、台電都能夠得到補助,「希望疫後大家都能有幸福美滿的日子」!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