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9)日出席活動時,在活動上公開表態支持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下一屆總統。而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出席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記者會時,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賴清德是相當優秀、相當合適的人選。

對於蘇貞昌表態力挺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是否同為支持?陳建仁表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價值就是「選賢與能」,「我擔任副總統的期間,也曾經跟賴副總統共事過,發現他是相當優秀、相當合適的人選,而相關選務也尊重黨部的安排」。

陳宗彥遭爆為檢方洩密? 陳建仁:望早日釐清真相

至於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新聞處長期間,多次接受業者提供的不當招待,雖已澄清但還是火速請辭發言人,成為上任最短的發言人。而法界認為此事件可能是檢方或法院洩密;也有人指出為民進黨派系內鬥。

對此,陳建仁表示,陳前發言人因自己的個人事件已提出辭呈,「至於相關事件調查部分,我們也希望尊重司法,希望能夠早日釐清真相,讓真相讓大眾了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