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英熊助教衝進場爆衝突 哈孝遠致歉:球團會有嚴厲懲處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TaiwanBeerHeroBears

台灣職籃T1 League桃園雲豹、台啤英熊之戰今(19)日爆發嚴重衝突,12人遭驅逐出場。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賽後向雲豹球團、聯盟及球迷致歉,強調會對出手的助理教練林玠禾及相關球員做嚴厲處分。

桃園雲豹在比賽終了前50秒,以120比102領先英熊,眼看就要收下3連勝,控球的陳孝榕疑似護球動作過大,手肘直接打中防守者蔣淯安的臉部,令小安相當不滿,雙方爆發衝突,裁判也趕緊把兩人隔開。不過英熊助理教練林玠禾直接衝進場內朝陳孝榕揮拳,霍華德(Dwight Howard)等人也離開板凳席企圖拉開制止,場面一片混亂,陳孝榕的球衣甚至被撕破,可見當時戰況激烈。

比賽延宕20分鐘後,經裁判檢視畫面,共有12人遭驅逐出場,後續可能還會追加禁賽等懲處。賽後,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球員偶爾在球場上發生衝突是難免的,「但我們的助理教練先衝過去,朝對方的球員做出手的動作,這是絕對不對的事情,也沒什麼好解釋的,必須要跟大家道歉,不管是跟雲豹球團、聯盟還是球迷,我們做了很不好的示範。」

哈孝遠提到,裁判宣布奪權出場人員,跟球團最後重新回放看的影片有些出入,後續還要跟聯盟討論。

至於助理教練出拳部分,哈孝遠強調,球團會有嚴厲懲處,包含禁賽、罰款等,但必須等聯盟公布懲處後,球團才能再公布相關細節。

責任編輯/朱怡玟